2014/7/9

[翻轉學習心得] 雲端應用~涵婷


時間有限而慾望無限,
雲讓你省時做更多事。



第一次用翻轉的方式上課好有趣,而且好輕鬆,唯一的缺點就是講太少,之前上課我可以講到4大應用,這次只沾醬油式沾了幾個,但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忘記。

工具:筆電 or 手機

任務一:新增一個檔案至雲端硬碟

任務二:共同協作一份文件

任務三:新增一篇文章在blog  (這裡我忘記提標籤了QQ)

任務四:將google日曆在電腦和手機之間同步

以上三個任務跟之前講的內容少很多,但翻轉學習讓3個人互相學習,會的人再教一次,讓記憶更熟悉,要3個人一起過關才可以往下一個任務前進,而我也學會去蕪存菁,知道不可能教太多,所以什麼是這群人最需要的呢?我想應該是共同協作及同步,簡單的四個任務,讓大家馬上就可以應用。

事前給大家一份資料,有點基本概念,課堂上我只負責出任務,然後在大家都卡關時,才跳出來給關鍵指示,這樣的上課很容易也很難,容易的是不用講太多話,難的是在大家討論的太展開時要拉回來,事前對這主題瞭解要夠深,不論大家提出什麼問題都要能回答。

這次結束,有人主動說要開始應用,還蠻開心的^_^
期待下一次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