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7/11

[翻轉學習心得]簡報設計~涵婷



不是所有課都適合翻轉,
但或許也只是時間不夠。

前一天剛好也是簡報設計的課,老師說了一句讓我很抖的話,「簡報這門課可以開8小時,但常常有人要我2小時講完。」而我只有1.5小時,翻轉又耗了我一些時間,在我心中有個大大的問號?

沒有白板我就帶白報紙,讓他們一起書寫一起討論一起畫畫,用多彩的色筆畫出彩色的投影片。翻轉讓學生說出他們的想法,而我引導大家探討為什麼,知道背後的原因,做或不做才有意義。只是時間仍然太少,只夠我們討論完基本觀念,然後檢討一份投影片,再實作發表一次,下次再來一堂真正的電腦實作課吧!

學完簡報設計之後,總會想讓簡報多彩多姿,但減法原則更重要,畢竟簡報的功用還是要 回到輔助的角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