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7/8

[翻轉學習心得] 觀察與反思~小江


你看到什麼?

第一堂課,是我帶的觀察與反思,與其說是上課,我覺得比較像是分享,我做的比較屬於引導,但是在互動的過程中其實我也很多新的想法。


每一個人在思考上都有可能會有盲點,所以我們需要多一些人一起腦力激盪,這樣或許會想出之前從來沒有想到過的東西。

其實第一次主帶還是難免會緊張,但是分享的部分在這次翻轉學習裡面比較多,所以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,不過這也讓我思考了一個問題,就是我在引導時,會不會不自覺地就加入了很多個人的想法,這樣會不會也讓學員被框架框住?

連結到我自己的國中和高中,其實很多時候都是老師給東西,就把它學起來,也很少會去思考為什麼要學這個,或者說老師讓你認為這是你自己想要學習的,在我的生命中,當我真的花時間去檢視時,我發現很多東西可能不是我自己想要的,而是這個社會想要的。

在今天的課程中,我也更堅定了我的一個想法,就是要經過對自己生命一次又一次的反思,才有可能看到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